衍远

我说出的会是你的名字,Carol.

【我乐/乐梦女向】天空海阔 01

(纯粹碎片化,就当我在梦呓。)




我第一次看见她的时候隔着层玻璃,外面雨下得很大,天与地都靠水连成一体。这城市本来很繁华,车多人多,走起路来摩肩接踵,大块大块的玻璃幕墙闪着光,亮着无数面目漂亮的年轻偶像——现在这些都没了,雨下成这样,简直算得上一场灾难,这世界已经以雨为主。


只有她是例外。


她没撑伞,被雨淋得透湿,衬衫全部贴附在身上,露出让人心悸的隐约春色,头发耷下来,她抬头,眼神茫然但温柔,像从出生起就一直被哄骗的小猫小狗,用年幼白嫩的脸去换取真心得到爱。


她嘴里含着一颗糖,此时此刻我却觉得她含着的明明是我的心脏。


她生得太美了,天生适合被人爱,被人疼,也容易被人盯上,然后择机折断她。她那时就是被折断、被流放的人,借着一点甜意走到我面前,嗓子喑哑,被命运拿走了珍贵的部分天赋。


雨水淹没她,冲刷她身上的每一部分,让她重新受洗,变成截然不同的人,在无边夜色里只拥有一双多情的眼睛。


她喃喃:“爱我吧。”对着我说,口型清晰,目的明确:“给我一点爱。”


我怎么能不爱她。





评论(1)
热度(21)

© 衍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