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远

我说出的会是你的名字,Carol.

【AC】夜风凉

(显而易见只是一个梗,以后再扩写)(晚第一人称)



我一边刷着微博一边漫不经心做着腿部的热身活动,就在我觉得快好,准备打开运动校园开始跑步的时候——一只手从侧面轻轻拍了拍我。

我顺着这只手(足够白皙纤细)一路看上去,直到看见手的主人。

一张在漫天夕阳下显得格外洁白干净的脸,甚至使周围的空气都弥漫着近乎淡蓝色的洁净感。略带点羞赧地看着我,在发丝间若隐若现的耳朵呈现出饱满的红。

“同学可以帮我代跑一下吗?”说出来的话倒是没那么动人。

啊。我小小地愣了一下,旋即点点头,接过她递来的手机,竟然是同样品牌同样型号同色,我感到嘴角不受控制地上扬了不小的弧度。

我把她的手机随意地往兜里一揣,握着自己的手机就跑了出去。

这将是我大学四年中最愉快的一次跑步经历,当我第一次放任步调气息随着心意跑步,而不是小心翼翼在心里盘算着怎样跑步才能既不累又不超时的一瞬间,我确信。

我跑跑停停了五圈,最后离那个女生还有约莫百米的距离就看见她迎过来,还是羞赧,还是耳朵红红,轻轻巧巧地接过手机,小声却清晰地道谢,最末笑着点点头,走到南门,被几个朋友簇拥着出去了。

我这才反应过来她大概是在大冒险。

在原地呆滞了两秒之后,我拔腿奔上前去,从人群的缝隙中握住她的肩膀,语调诚恳又坚定:“同学,可以加个微信吗?”

后来我跟她熟络起来了之后,她叨叨地跟我吐槽我当时在那么多人面前跟她要联系方式,搞得她非给不可了。她是个不喜欢让别人下不来台的人,我那时候虽然还不知道这一点,但是已经抓住了她的命脉。

评论(2)
热度(16)

© 衍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