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远

我说出的会是你的名字,Carol.

【琳狼】人不能同时住在大陆和冰岛 10


身旁的床铺已经没有温度了,王珈乐伸手过去后就未曾收回,一直懒洋洋地搭着,好像能从空荡的床垫上汲取能量。


她闲得穷极无聊,醒来之后,腰和腿间又一直有隐隐的痛,让她无法睡回笼觉,仰躺着开始啵啵啵地飞吻,虽然是纯粹在玩,但是心里也确实是希冀所有的吻能飞到乃琳身边。


“醒了就起来,怎么还一直玩嘴唇,小孩子吗?”乃琳已经在门边上看了好一会儿,抱着手臂笑着问她。


“不想动嘛……”王珈乐被吓了一跳,咳了几下,还留着点起床气地伸出双手:“抱一下?”


“不想起就再躺一会儿。”乃琳走过来,俯身抱住她,果不其然被王珈乐缠着也倒在床上,她拢住王珈乐的后颈,让在她怀里蹭来蹭去的王珈乐安分下来:“怎么了?腰痛吗?”


“有点。”王珈乐打个哈欠,闭上眼,眼睫轻微颤动,最后服帖地盖着:“唔……你没事吗,陪我再睡……”


乃琳没等到下文,抬起来看她一眼,发现王珈乐已经又沉沉睡去,手很自然地扶住她的后腰,幅度很小地揉了揉,又伸手去摸王珈乐的黑眼圈,心里想这小孩最近又有事在瞒着她,睡得这么不好,等下要严加拷打才行。


她当然不会承认自己的严加拷打就是把王珈乐按在沙发上,在她一边吃早饭的时候一边对她循循善诱。


王珈乐漫长地咀嚼之后终于咽下去,明眼人都能看出她不大想吃,乃琳对此不置可否,只是用眼神示意她继续吃,手上的牛奶也递到了王珈乐手边。


“快说,哪里不舒服。”乃琳坐到她身边,让王珈乐能就着她的手直接喝牛奶。


“啊……其实也没有。”王珈乐被逼得有点说不出话,开口就在撒谎,明明自己来的时候已经决定坦白一切了。她推了推乃琳的腿:“不是的,我会跟你说的,能不能等一下。”


“可以。”乃琳的手臂横过她的肩颈,搂住她,掌心温热,稳定地带给她安心感:“我会等你,嗯,一直等也不要紧。”


“不会要你一直等的。”王珈乐小心翼翼地舔了舔上唇,凑过来,轻快地亲了一下乃琳,留下牛奶味的吻。


“咦?”乃琳瞪了瞪眼,把王珈乐也唬住,急急忙忙地问怎么了,乃琳才曲起手指抵在嘴边,掩饰自己的坏笑:“我怎么记得我买的是无糖牛奶,这也太甜了吧?”


王珈乐愣了三秒才笑出来,作势要去挠乃琳,被按住手腕也就作罢,抬头又短短长长吻了几次。眼见着气氛越来越罗曼蒂克,很快就要进入情侣一些惯例的生活中,王珈乐突然叫了停,眼睛湿漉漉的,明显是已经进入了状态。


可是,“那个,电脑可以借我一下吗,我有个ppt要做。”


……天大地大,作业最大。乃琳又笑着亲了她一下,去卧室给她拿电脑,出来的时候就看见她抱着腿蜷在沙发上,跟昨晚一样,看起来有点可怜,让人看着就不自觉心软。


怎么这么没安全感。乃琳想是这么想,心里也知道是之前被stalker跟踪留下的后遗症,给她拿了张床上桌,很不客气地要求王珈乐给她抱着,抱着是小事,女朋友当然不会拒绝她。


乃琳下巴磕在王珈乐肩膀上看王珈乐磕磕绊绊地做ppt,磕绊主要来自于乃琳闲着没事做,手指已经把耳廓、后颈、肩膀、小腹、后腰,能摸到的地方统统摸了个遍,摩挲得起劲,还凑过去吹气。


“乃琳,不要逼我揍你。”王珈乐连续三次点错文本框,把鼠标攥得很紧,气得咬牙切齿:“你想帮我做是吗?”


“没这个意思哦。”乃琳埋在她肩膀上狂笑:“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所以说烦你。 王珈乐翻白眼,结果嘴角还是很不给面子地翘起来,暴露自己其实很开心的事实。


她又嗒嗒嗒地做了几张ppt,突然停下来,握住乃琳的手掌,手指是凉的,乃琳几乎是下一秒就翻过来握住她:“怎么了?”


“嗯……琳,我可能需要帮助。”王珈乐斟酌措辞,侧了一下头,很快地瞥她一眼又扭回去:“我应该需要看心理医生。”她有点说不下去,觉得丢脸又觉得无所适从,她一直只想做可靠的人,结果却好像越来越走偏。


“我陪你去。”乃琳毫不犹豫地接着她说,把手牵到身前,收紧拥抱:“乐乐,不要怕,不要担心,我陪你去。”


就是讨厌这点啊。王珈乐没说话,眉毛拧着,不大乐意的样子,挣开乃琳的手,揉了揉眼睛:“不用,太麻烦了。”


“哪里麻烦?”乃琳耐心地注视着她:“我不觉得麻烦,我想要陪你,你不要有压力。”她弯了弯眼睛,柔和的笑意一点一点渗出来:“我不想成为你的压力。”


王珈乐还是不说话,五官耷拉着,又揉了揉眼睛,漫长的沉默之后才突然开口:“我也不想让你有压力。”


我们真有默契。乃琳也沉默下去,摸了摸王珈乐的头发。她没办法说王珈乐不是她的压力,毕竟事实如此,可是这一切都跟王珈乐没有关系,她以前给她带来过如释重负的轻松,现在给她带来了让人心疼的压力。可是,这都不是王珈乐的错,她不会也不愿意怪她。


“让我陪你吧。”


她们最近见面少,沟通也少,全凭曾经朝夕相处攒下来的默契,好像一个只会出水不再进水的蓄水池,迟早有一天会见底。


如果可以因此拉近距离,乃琳想,我不介意你给我施加更多的压力。她缓慢地亲了亲王珈乐的颈侧,感到怀里人的瑟缩,近乎叹息地说:“乐乐,让我更爱你吧。”


她从始至终自负聪慧,待人处事都自觉把自己放在不会受伤不会承担过多压力的绝妙位置,现在竟然会愿意为了亲近一个人,承担本可以推脱的责任,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她往回捯了捯时间轴,却始终找不到心动的起点。




TBC


评论(1)
热度(32)

© 衍远 | Powered by LOFTER